2014  

1015日晚上7时许,以"青春飞扬快乐起航"为主题的新生适应性心理健康讲座在兰花湖校区广智楼20111教室举行。这次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周明老师主讲,200余名计信学院大一新生共同参与。

 

在讲座现场,周明老师以幽默的语言与在场同学互动,为新生普及心理学常识,剖析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和常见问题,同时也给新生提供实用的心理指导和建议,帮助新生尽快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在场新生也表示,通过本场讲座,能够理性地处理当下的不适应心理,更加了解大学生活可能产生的问题,也掌握了解决心理问题的多种途径。

 

本次讲座也拉开了我校“2014级新生适应性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活动”的序幕。我校“2014级新生适应性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活动”,由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旨在帮助2014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预防新生产生适应性心理问题,实现中学生到大学生角色的顺利转变。据悉,此次专题讲座活动将举行20余场,持续一个月时间,将覆盖我校2014级全体新生。

 

另外,为了更好地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实施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于近期对2014级全体新生进行心理测试,并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

 

 

上一条:给新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携手同心 于心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