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上午10点,第151期咨询师案例督导会(以下简称“督导会”)在学创园一楼成功召开。此次督导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陈刚老师主持,共10位心理咨询师参与。

本次督导会聚焦一例来访者因抑郁咨询半年已久的案例问题,带给咨询师情感和心理上的波动。在场咨询师谈到,抑郁症作为一种极易复发的心理疾病,需要坚持服药,即使病情稳定了也仍需用药巩固,患者不要擅自停药。也有咨询师谈到,咨询师该如何避免将自身的危机感映射到来访者身上。提出预警的确是咨询师的职责所在,而咨询师需要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面对来访者,尽可能地为其提供帮助,且不要过分沉浸在来访者臆想中。最后,陈老师总结到,咨询师应该及时脱离咨询状态,使自己可以保持客观态度面对咨询者,以建立更好的咨访关系。

对于咨询师来说,督导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疏导、缓解、引导作用,为咨询师提供了互相帮助的机会,有利于咨询师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以及探讨出更优质的咨询方案。


上一条:芳香阅读考试解压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第37期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