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上午10点,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学生事务中心317室主办了第36期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张朝毅,通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学院的辅导员及中心全体专职老师参与了此次沙龙。

  本次沙龙主要聚焦三名关于人际关系处理问题的学生案例,就主要情况和干预难点,详细探讨其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及后续干预进程,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通过案例发现,学生遇寝室人际交流、恋爱沟通等问题,易产生消极情绪、唤醒易敏体质,进而导致不良生理反应,如躯体化反应增大,睡眠质量、记忆力下降。干预难点为风险性评估较难。经会商,针对上述两个案例,辅导员老师们可定期深入学生宿舍展开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学生状态。另外,对有长期心理创伤的学生要有一定心理预期,建议危机学生尽快做专业心理咨询。

  此次帮扶沙龙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和中心对未来危机行为预防工作的协作和应变能力。我校将继续推进完善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携手共建和谐健康校园。



上一条:第151期咨询师案例督导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第37期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