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杨艾苗)2022年11月1日上午10点,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学生事务中心317主办了第二十五期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识学院等十四个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处张朝毅副处长以及中心全体专职老师。

本次心理帮扶沙龙活动,各学院辅导员针对14个学生案例研讨出相应的更为具体的危机干预方案。在探讨的案例中,学生因情感问题而产生的心理问题居多。一方面,学生的个人情感问题未得到合理的表达与宣泄;另一方面,学生可能未及时向外寻求支持与专业帮助。针对以上问题,大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如学院可以在学生入学初,就尽可能建立和完善学生的家庭支持系统;其次,各学院也尽可能保持对学生的关注,并及时更新学生动态,尽早发现问题,引导学生做好心理健康维护,建立与学生的稳固的信任关系;当然,在家校联动中,也可尽可能的引导家长主动唤醒孩子的家庭归属感,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明确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开展方向,对于后续危机干预工作的进行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有利于解决学生当前的心理问题,调整消极的心理状态,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摄影/杨艾苗)  



上一条:第26期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第37期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