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禹汐)2020年12月1日上午10点,第115期咨询师案例督导会(以下简称“督导会”)在学创园一楼心理中心顺利举行。本次督导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陈刚老师主持。本次主题更偏向于教学方面,围绕“分享经验,探讨解惑”展开。

在督导会开始时,几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学生案例,且案例情况和处理方式各不相同。在分享案例之后,陈刚老师提出可以对学生情况做一些调研,以便提供更多的样本用于参考和研究,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在对案例分析中,胡老师认为课堂和咨询时的状态不同是因为职责不同,也有老师表示自己有时为这种角色转换感到苦恼,无法快速从咨询进入到教学之中,还有老师认为应该学会等待,拿出耐心,陈刚老师则总结为“跟人不跟事”。一时间各位老师各抒己见,讨论得热火朝天。在最后总结部分,胡老师说道:“我们应该分清楚场合,调整自己的状态,灵活切换自身角色。”

本次督导会话题新颖,角度清奇,让老师们通过反思获得更多经验。相信通过督导会不断共享案例和积累经验,老师们不仅能在咨询中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也能更好地完成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上一条:第116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心理工作站站长培训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