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颜凤琳)12月15日上午10点,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116期心理咨询督导与案例研讨会(简称“研讨会”)在学创园一楼顺利举行,会议由陈刚老师主持,共13位心理咨询师参加,此次研讨会围绕“如何促进学生学习”的主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和激烈讨论。

会议初始,钟歆老师提出问题“如何利用心理咨询的方法帮助学生找准自己的定位”,咨询师们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吴孔珍老师认为采取类似行为主义的方法是有效果的,从她以前的案例来看,给学生布置一定的任务,对提高学习动力,确定学习目标是有作用的。胡佳怡老师对此有所疑惑,若站在家长的角度能开导学生,那自己的孩子也就不用过于担心了,但事实并非如此。随后,陈老师打破了困惑,表示学习问题也是心理学必须解决的问题,不仅是学校,社会上都有这一问题,所以只要找到其根本原因,再用常态的心理咨询方式,抓住核心点就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会议进行过半,谢燕平老师从更深层面发表了看法,学生咨询的原因之一是想通过咨询师来证明自己的不足。胡老师点头表示赞同,有些学习不好的学生,在自己爱好的领域是有兴趣的,咨询师只需要按照平常的方法去引导就好。最后,各咨询师依次总结,纷纷表示从这次研讨会收获了很多,对于最开始难解的问题,随着大家的讨论再纠结同时还学习到了其他老师的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以后的工作。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解决了咨询师们在现阶段的疑惑,有利于促进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咨询师自身的成长,同时对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学习目标明确有实质性帮助。



上一条:第205期心灵导报
下一条:第115期心理咨询中心咨询案例督导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