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匡琦芳)2020年9月22日上午10点,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110期咨询师案例督导会(以下简称“督导会”)在学创园一楼心理中心顺利开展。本次督导会由陈刚老师主持,共有11位心理老师参与其中。本次督导会的主题为:分享案例经验,解决咨询困惑。

此次督导会从钟歆老师带来的案例展开,描述了她在案例咨询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各位老师都根据自身咨询经历和类似案例踊跃地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场面热烈而欢快。有的老师说,“咨询师对来访者的态度会影响咨询的效果。而如果咨询师站地不够远,角度不够客观往往会使咨询遇到困难。”也有的老师表示,“在咨询中遇到困难被卡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心理老师要做的就是要调整情绪和方法,继续走下去。”最后,陈刚老师总结道,“咨询师在做咨询时,要弄清楚是要关心自己的情绪还是要做咨询,而做咨询就要注意不被自己的情绪所左右。”在听取了众多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后,钟歆老师表示,“在此次督导会中感受到了温暖,解决了心中的疑惑,对于接下来咨询工作的开展也有了一定的思路。”

本次咨询师案例督导会的开展旨在分享咨询案例的成功经验,解决心理咨询老师在咨询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而本次督导会的成功开展,也让参会老师收获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和成功经验,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为前来咨询的老师和同学服务。


 


上一条:会计学院“家校联动”——家长线上心理培训会圆满开展
下一条:第110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