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期成长小组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9年6月13日十点整,第102期成长小组研讨会于学创园一楼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与个体化历程有关,主讲人为心理咨询中心的胡老师。

胡老师讲道,个体化历程分为三种类型,第一种为炼金术,第二种为哲学家的玫瑰园,第三种为英雄之旅。当谈及著名心理学家荣格与炼金术有不解之缘时,钟老师补充道,心理咨询中的双方,无论是咨询师还是来访者都在相互投射、相互治愈,从而达到一个“炼金”的过程。

据悉,炼金术有黑化、白化、赤化三个过程,放在个体化历程之中,就分别对应一个人在被开导的前、中、后期的状态。在前期,人呈现的是一种无人开导的痛苦状态,在中期,人因为被开导心态有了明显变化,在后期,心态得到调整的人,最终会达到自己想要的一种理想状态。

研讨会接近尾声时,周老师对“增能”理论做了补充。“增能”指从他人那里获得面对困境的勇气与力量。如果是对小朋友做集体心理疏导,做一个能让小朋友获得“增能”感的手势,小朋友在面对困境时,会更有信心,这是一个很好的排解压力的做法。

本次研讨会围绕人的个体化历程展开,各位心理咨询师经过这一培训,对人的心路历程发展状态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自己的理论知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地夯实。这样可喜的结果能让重庆工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工作的开展更上一层楼,帮助到更多需要心理辅导的同学们。


                                              (文/摄:杜雅雯)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开展军训期间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五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灵诵者”决赛暨活动月闭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