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五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灵诵者”决赛暨活动月闭幕式

记者:李雷 刘悦

5月24日下午,我校第十五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灵诵者”决赛暨活动月闭幕式于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209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副校长李国军教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石世明、副处长潘焱、校团委副书记杨娟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各学院心理教师、心理咨询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心灵诵者”决赛环节上,经典组与原创组各三组分别上台进行朗诵,整个决赛气氛热烈,选手们怀着真挚情感的朗诵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根据评委打分评选出经典组和原创组的冠亚季军,经典组第二组作品《蚁族》获得本组冠军,原创组第二组作品《老景》获得本组冠军。

闭幕式上还对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一系列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活动以“文明修身.阳光心理”为主题,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交流互动,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氛围。会上展示了心理微电影大赛、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心理涂鸦展、心理摄影展等优秀作品及成果,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为校级活动集体组织奖、各子活动一等奖、心理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心理联络员逐一颁奖。

李国军副校长总结发言。他针对“心灵诵者”决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这一系列活动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维护心理健康应从自身品质的培养,自身行为的约束以及身边小事入手,以“文明修身·阳光心理”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平台,对帮助学生树立健康心理的理念,培养师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情绪有着重要作用,我们在一次次活动中总结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引导同学们真正主动做到“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够珍惜韶华,不断进步。




上一条:第102期成长小组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100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