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静丽)5月23日上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第99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研讨会在学创园一楼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由吴骕騻老师主持,以“如何处理咨询当中的沉默”为主题,进行了案例分享与讨论。咨询师们反映了一些当下的咨询现象,表示现在有些来做心理咨询的学生在咨询过程中不愿与咨询师有更多的交流,而是以沉默来面对咨询师。根据这个现象,心理咨询师们总结出自己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可以给这样的学生一个拥抱,用肢体语言来鼓励他们,正确地引导学生与咨询师交流。另外,心理咨询师们也应该思考并找出在咨询过程中出现“沉默”的原因,以便更好地为来访的学生解决问题。

沉默作为咨询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之一,咨询师们在遇到这个问题时总会感到头痛,因为一旦陷入沉默,便意味着咨询陷入僵局。此次研讨会吴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带领各位咨询师深入研究主题,给大家提供了如何打破沉默的方法,希望能对大家在今后的咨询过程中有所帮助。

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定期开展。一方面,研讨会意在给心理咨询师们解决近期咨询过程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另一方面,研讨会对心理咨询师的综合素质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上一条:第100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第十五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之电影赏析决赛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