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之电影赏析决赛圆满成功

本报讯(记者/方琴)为了使我校学生能够主动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引导大家认清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正确评估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2019年5月17日下午3点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感悟亲情 心影共鸣”心理健康电影展播比赛决赛在图书馆S114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到5位评委老师,分别是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胡佳怡老师,机械学院党中支副书记张晓琴老师和三位机械学院辅导员。

本次决赛一共挑选了10个同学的赏析作品。活动过程中,参赛同学们都围绕着此次主题展开不同的讲演。“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拥抱亲情,如此安好”,来自国际商学院的蒋涵月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她对于《小偷家族》的感想。一次历时23秒的地震,一次攸关废墟下生命的选择,一个平凡家庭32年的心灵“余震”与重建;由文新学院的程瑞同学带来的《唐山大地震》观后感想不禁将同学们深深带入到电影场景中。其他小组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亲爱的》、《寻梦环游记》、《那人那山那狗》等知名影片的感想。在演讲之余,活动方还增加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感悟亲情 心影共鸣”,此次活动通过电影赏析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参赛时认真地去体会影片中所传达的情感,教育大家在现实生活中也要学会感受亲情,用真挚去回馈于亲人。



上一条:第99期心理咨询师研讨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第十五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之心理剧决赛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