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之心理剧决赛圆满成功

本报讯 (记者/邓文丹)2019年5月17日下午2点,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国际商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国际商学院微爱义协承办的第十五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剧比赛决赛在南岸校区60407举行。本次决赛有幸邀请到的评委老师有余新书记、杨倩书记、冯敏老师、黎红老师、吴骕騻老师、刘薇薇老师。

本次决赛汇聚了来自各学院的8组优秀参赛选手,他们以舞台剧的形式,围绕大学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种种心理问题,展开了精彩的舞台剧表演。如第八组选手的节目“戏中人”采用剧中剧的形式,展现了一位女大学生的困扰,告诫我们应该以正确、积极的心态面对逆境,并且及时向他人求助;又如第六组选手的节目“怪物”,以一个案子的破解过程为线索,让我们了解到了多重人格。8组选手表演结束后,余新书记和吴骕騻老师对他们分别进行了点评,其中余新书记将本次表演中存在的大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总结。其中包括:大学生恋爱观、消费心理、适应期等6点。最终,第八组参赛选手即18级国商中法5班的“戏中人”以90.17分的高分获得了本次心理剧比赛决赛的第一名,另有两组参赛队伍获得第二名,三组参赛队伍获得第三名。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有关大学生心理知识的平台,锻炼、提升了同学们的表演能力、分工合作能力,让更多大学生了解、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存在哪些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如何成为一个积极健康的大学生,增添了我校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提高身心健康水平与人文科技素养,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上一条:第十五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之电影赏析决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第十五届大学生“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之微电影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