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大学生“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之微电影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本报讯(记者/周春颖)2019年5月17日下午两点半,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大赛决赛在博智楼07122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共有11支队伍进入决赛,由杜晓娟老师,周明老师,刘瑶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大赛流程为每组参赛代表上台讲述影片的拍摄内容和相关构想后,播放他们制作的影片,再由三位评委老师分别进行打分评出排名前三的队伍。11支队伍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心理存在的问题以及说明了大学生应该拥有怎样的心态去面对挫折。其中,《路》这部影片从两个主人翁着手,阐述了两人的性格差异导致其自身对道路选择不同的影响程度,但是不变的仍然是努力拼搏。而《无奋斗,不青春》这部影片可以算是对当代大学生的一个警醒,“该奋斗的年纪,别选择安逸。”整个活动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场下的观众认真而又专注。

心理电影大赛作为“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子活动,以另一种方式展示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此活动将心理健康与微电影相结合,不仅展现出学生在电影构思拍摄上的风采,还促进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通过此次心理微电影大赛,学生们能够不断审视自我,觉察自我,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和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以此建立健全的良好人格。



上一条:第十五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之心理剧决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第十五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之知识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