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之知识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本报讯(记者/何芝)2019年5月17日下午两点,由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商务策划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心理知识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参与此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商务策划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叶海林、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善国、商务策划学院姜玉洁老师、心理中心专职老师钟歆老师、商务策划学院辅导员老师游薇。

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最终角逐出两个队伍,他们分别是正方队伍“龙皮记队”和反方队伍“心理健康队”。此次辩论就“富有是否比贫穷更能暴露人性之恶”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两支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更是热情参与,互动环节也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参赛队伍之间的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经过4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反方心理健康队获胜,由反方二辩获得最佳辩手。最后由钟歆老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总结,此次辩论赛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心理辩论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使到场的同学们了解了在人际交往方面的注意事项,让人受益匪浅;同时整场辩论赛围绕“心理”这个主题展开,提升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意识,积极推动了全校的心理工作建设。



上一条:第十五届大学生“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之微电影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第十五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之心理摄影展决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