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之心理摄影展决赛成功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海平 杜雅雯)2019年5月17日下午1点,由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环境与资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文学与新闻学院联合承办的心理主题摄影展决赛在90308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摄影展比赛以“幸福”为主题,共收到全校同学55份作品,经过初赛评选,最终有十份作品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潘焱、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胡佳怡,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等担任,环境与资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文新学院的相关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比赛。

本次心理主题摄影展比赛持续一个多月。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将作品背后的故事依次分享给在场的同学与老师们。在《孩子的生命里》中,我们看见了孩子最澄澈的童真,在《陪伴》中,我们看到了老人在亲情包围下幸福的微笑,在《遇见》中我们看到了陌生人的善意……尽管决赛中的作品风格不一,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捕捉到了幸福的微小瞬间。现场气氛充满温情,参赛选手对幸福的理解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

最终通过网络投票和评委的综合评分,会计学院朱祖玮的作品《遇见》和现代国际艺术学院胡煊宇的作品《未知即浪漫》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

心理摄影展作为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之一,在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的前提下又有自身特色。它以“幸福”为题,让同学们在寻找幸福中,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从而能更乐观地面对生活,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心灵洗涤之旅。


上一条:第十五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之知识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第98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