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处,是沉淀自己最好的方式

有人说,城市就是几千万人一起孤独生活的地方。钢筋水泥筑成的高楼大厦毫无温度,来来往往的车辆陌生又疏离,这里到处人山人海,然而其中大多数人却只是被生活裹夹着前行,我们可能认识的人越来越多,身边的朋友却越来越少,你常听人调侃:你有三千好友,却孤独的像条狗。也不知什么时候,孤独成了我们生活的常态。你预定了网上超火的餐厅,打开通讯录,却没有一个随叫随到的朋友。难道我们就真的没有交心的朋友吗?不,我们有,但我们还是很孤独。

我们好像中了“孤独”的魔咒,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似乎这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大学的课堂上,你和你的好朋友一起学习,但我们谁都知道,他们不可能时刻都陪着你,毕竟大家也是有男(女)朋友的人啊!每当这个时候,你都会倍感孤独,你也想有个男(女)朋友陪着自己。可是,你清楚的知道,自己只是想要有一个人陪着自己,让自己在热闹非凡的氛围里显得没有那么突兀而已,你可能在这场谈爱中找到自己的真爱,那么我只能对你说,你真的非常幸运,但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这可能只是一场毫无意义的拍拖,你们经历相识、相恋、分手,现在的你对恋爱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最后,反复循环,你还是回到了一个人。

我们挣扎许久,发现怎么样也摆脱不了孤独的追赶。既然我们无处可躲,那为何不尝试与他对话呢?尝试着去做一些改变呢?

没有人陪你去餐厅,你可以尝试着自己做一顿可口的饭菜,装饰精美点,拍个照发个朋友圈;一个人去看电影,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悲,坐在电影院的最后一排,君临天下的感觉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体验的;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一样过得有滋有味。你可以给自己列一个长长的清单,做上标记,你会发现这会比你谈上一场并不合适的恋爱要幸福百倍。当你的生活过的越来越充实,你会变得越来越自信,你会发现你并不是没有人青睐,你只是不想将就,一个人也可以放肆生活,单身的时光也可以无比精彩。

一个独立的环境,它会教会你如何面对未来,学会以一个可平常心对待生活的不公,这样的环境会让你对生活的感知能力与日俱增,你会有更多的时间自我反省,有更大的可能沉淀自己。

孤独本身并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它只是一种生活状态,但是一段高质量的独处生活,你可以明确自己想要什么,与其去应付那些假面社交,不如让自己有一个好好充电的机会。

孤独本身并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它只是一种生活状态,而没有人能让所有人满意,所以让自己和中意的人满意就可以了,你所判定的一切,也许就是自己内心的投影。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接纳和抛弃的过程,就是一段迎接孤独的前行的旅程。

 

 

上一条:手中的蓝天
下一条:我的同学爱迪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