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的蓝天

记得高三那年,我与你一同坐在那个让我又爱又怕的教室,我们的相处时间只是下课铃声响起后的十分钟,我总喜欢搭着你的手一起去厕所,因为我喜欢那十分钟的谈天说地,喜欢搭着你手的心安。

记得高三那年,我总喜欢与你悄悄躲在黑板后吃早餐,与你在那片“净土”打开我们的政治课本记着令人头疼的哲学,因为我喜欢我们背着政治时不经意间的相视一笑。

记得高三那年,我与你相隔两排,我总烦你在临近下课三分钟提醒我拿碗吃饭,而我知道你是那个我可以随便说话不用担心你生气的人,因为我知道你是那个可以让我安心的朋友。

记得高三那年,我与你一同在学习压力巨大的情况下还是躺在床上心安理得看着韩剧,我们不像其他的好朋友,你有自己的小伙伴,但我们却总能心有灵犀在N次元相遇......

那年蓝天,我记得紫外线很强烈,虽然有云朵的庇护,但从我那黑了八个度的脸看来,显而易见,它就只是个摆设。

我喜欢那年蓝天下盛开的杜鹃花,粉嫩粉嫩的,虽然它遭受了暴风的洗礼,但它依旧风韵犹存,我想可能是我们的三角函数让它学到了什么。

那年的蓝天似乎有什么不同,我总喜欢在靠近杜鹃花的那个窗口抱着自己的书去凝视它,把我的烦恼开心都与它分享,而它的情商可能有点低,重来不会回应我,任然发挥着它自己的魅力,其实吧,我只是想它下一会雨以此缓解一下那闷热的教室,可惜,它于我是两个世界的人。我也曾躺在我的床上透过绿叶去欣赏它,遗失的阳光总爱爬上我的枕边,然而我的好朋友并不是和我一样欢迎它,所以它常常都会很委屈的向我诉苦。

因为它的出现,到现在我都爱屋及乌了,有时它的兄弟出现——雨天,我都开始保持着我的微笑去迎接它了,但是呢,你第一的位置是不可撼动的,时不时,我的闺蜜们都会拍一些你的照片发给我,虽然我知道你已经消失了,可我还是宁愿欺骗自己说那就是你。不知你是否还记得我们一起去爬情侣山,老班怕我们太沉迷于学习来了一次初夏游,其实呢,我内心是拒绝的,毕竟那对于一个胖妹子来说就是煎熬啊,但在那群可怕的女人的威胁下,我还是选择了妥协,我们走到哪你跟到哪真的是不该这么说你,结果我们爬到半山腰就下了山,因为吃饭时间到了......我想这个时候就该配一个风一样的女子,兴许是太久没有出校门,大家像脱缰的野马,真抱歉吓到你了。

抬头仰望,那是一潭清澈的近乎见底的蓝天,那蔚蓝之中,悠闲的游着片片云朵,不禁抬起手指,仿佛指尖暮然间也被染成了蓝色,天空是靛蓝的湖,微波起涟漪.......俯仰之间,零星的记忆涌现,我知道,我忘不了那里的杜鹃花还有你。

 

 

上一条:洋姜花开
下一条:我的同学爱迪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