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生想象成一片辽远的旷野,没有规定的轨迹,与自由的风相拥,同散漫的云闲聊,感受日出的热情,一览属于人生的独特色彩。

  人生的答案不是规定好的一种,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答案,生活也就变得简单纯粹。人这一生就是要明白地活着、自由地活着。只要这一秒比上一秒更明白一点,今天比昨天更明白一点,顺从自己的心意,不受外界的干扰,去做自己坚持想做的事,人生就是有价值的。

  在每一个难过、失意、胡思乱想或自我怀疑的时刻,很多人都会陷入对自我价值的怀疑。但我们只有撕掉自己对这些情绪的黑红标签,坦然接受自己的所有情绪,渐渐地接受消极情绪的存在,用明白的心态去面对一切,那将会迎来如旷野般开阔的人生。

  蔡康永在他的书中谈到这样的观点:“快乐很讨喜,但快乐不及平淡重要。”那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希望能够保持开心呢?其实是因为很多人都会被“祝你天天开心”这句话误导,这就等同于你被告知对你重要的东西和期许是快乐,你对生活的追求也逐渐变为快乐。当你形成这样的思维定式后,在悲伤来临时,你就会有如临大敌的感受。或许我们换个思考角度,问问自己究竟想选择怎么的人生。

  这就是人生答案只能由自己决定,鼓励大家要活出属于自己的明白人生。



下一条:诗歌里的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