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似乎是天真烂漫的名词,又或是生动雀跃的动词,也可以是朝气蓬勃的形容词。古今中外,数不清的文人墨客留下对青春二字的形容,一点一滴垒起了独属于青春的高塔。

  李大钊先生曾言:“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诚如斯言,青春代表着最旺盛的生命力、不可磨灭的意志和所向披靡的勇气,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在这段时光里,我们可以自由地去思考关于青春因何而精彩,去追寻理想中的生活,去感受生命的意义。又如果戈里先生所说,“青春之所以幸福,是因为它有前途。”前路的模样更是因人而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个人脚踏实地走出的路,都会是属于自己的前途,是属于自己对青春的诠释。

  然而,青春并非坦途,有太多的崎岖蜿蜒。吴运铎先生曾说过:“青春没有光亮,就像一片沃土,没长庄稼,或者还长满了杂草。”换个角度看,青春年华中不可避免的迷茫甚至伤痛,其实是你走向未来机遇带给你的挑战。那些无法击溃你的事,终将会成为你的力量——探索青春无限可能的力量。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青春美妙而短暂,不容挥霍。背起行囊即刻出发,少年旨在四方,也必将乘风破浪。


上一条:活出明白人生
下一条:活出明白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