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第五届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自委”)招新落下帷幕已有一个多月,为挖掘参与者个人潜能,提升个人心理素质和培养团队精神。办公室和朋辈心理帮扶团(以下简称“朋辈”)于118日星期六在北区羽毛球场举行了近九个小时的室外素质拓展活动。

 

早八点,素拓活动开始,大自委副主席胡明琴为本次活动致辞。随后,办公室部长刘伟介绍了素拓的10位教练,即办公室和朋辈的全体部长。 第一个任务是“小组活力秀”,所有干事分为7组并推选组长,向大家展示本组的组名、队旗、组歌和口号。展示完毕后,大家绕场两圈热身跑。

 

通过“你错我罚”,大家体会到个人行为在团体中的重要性,更懂得努力做好。“毅力人椅”是让组员呈蹲马步状一次坐在后一个人的腿上,围成一个圆,顾名思义,极大地考验了大家的毅力。在工商版running man——急速前进中共有七个站,站点设置基本遍布整个主校校园。每组组员须全部到达指定站点,并完成相应的任务后才能前往下一站。通过这一细节,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大自委主席周志章也亲临现场并发表讲话。

 

午饭结束后,穿越电网任务开始。全体同学必须通过用绳子搭建的“电网”并不允许触碰。这一环节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同学们做了各种尝试,用背做桥梁、以手当人梯,或抬起身体绷直的同学穿过网洞。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终于,最后一名同学也穿过了“电网”,全场掌声雷动。随后是信任背摔,一个大型团体合作项目,考验了大家的勇气和彼此的信任度。背摔成员站在指定高度,身体背对队友,身体绷直,向后倒下,保护人员站成两列用手臂当作保护垫保护背摔的同学。 一次次“相信我们吗?”“相信”的大吼声响彻羽毛球场。最后一个环节——名牌大战在一轮又一轮激烈地拼抢中结束。  

 

 副主席姚冬梅指出了此次素拓的不足,希望大家在严厉的要求中得到锻炼。

 

 

 

 

 

 

 

 

 

 

 

 

 

 

 

 

 

 

 

 

 

 

 

 

上一条:携手同心 于心同行
下一条:善待自己 悦纳他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