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下午2点30分,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学创园一楼成功主办第37期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通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学院辅导员及中心全体专职老师参与了此次沙龙。

 本次沙龙特邀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早期干预二科医生蒋振虹。蒋医生聚焦“人格障碍”这一议题,重点讲述人格障碍的分类、特征及其诊断标准,并以详细案例展现了不同人格障碍的表征。结合自身经历,在场辅导员老师们有了一定思考和讨论。最后,蒋医生通过解答疑惑表示,早期人格障碍难以准确识别,并且人格障碍患者通常很难意识到自己患病。建议辅导员老师们多关注学生状况,给予学生更多关爱。更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疑似人格障碍学生,不能生搬硬套相关病情特征,更不能标签化看待。

 此次帮扶沙龙的顺利开展,增强了辅导员老师们对“人格障碍”的认知,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和中心对未来危机行为预防工作的协作和应变能力。我校将继续推进完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携手共建和谐健康校园。


上一条: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