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金李)2020年12月29日上午10点,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 117 期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会(以下简称“督导会”)在学创园一楼心理中心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陈刚老师主持,共有12位心理咨询师参与。
    本次督导会围绕着黄老师分享的案例展开,她提出了自己在咨询过程中的疑惑后,各位老师对此展开了如火如荼的讨论。有老师认为:咨询中带领来访者聚焦于其中某个问题进行深层次探讨,也有老师认为:针对此类来访者,可以预想几种对策如转介、或者是推介给医生进行诊断、或者是继续观察与耐心等待来访者的变化。随后,也有老师站在咨询师的角度提出:与来访者进行语言沟通较困难,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在咨询过程中应该避免询问来访者开放式的问题,而是提出可以备选的答案。大家各抒己见,氛围热闹而欢快。最后,黄老师表示各位老师的意见对她以后的咨询工作帮助很大,也对此案例的工作开展有了更多的视角与方向。
    本次督导会的成功开展让老师们进行了学习和反思,收获了更多经验,提升了自身能力,进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地为来访者服务,也能更好地完成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上一条:新学期首次心理健康工作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第205期心灵导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