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黄杨方)2020年11月17日上午10点,第114期咨询案例督导会(以下简称“督导会”)在学创园一楼心理中心成功举行。此次督导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陈刚老师主持,共有11位心理老师参与其中,会议包含了案例分享,问题分析,归纳总结三个方面的内容。

本次督导会在邓老师的案例分享中拉开了帷幕,此案例中的来访者在没有完全暴露来访目的的情况下就出现了咨询脱落的问题,邓老师表示希望能针对这个问题得到相应的解决措施及建议。随后,各位老师在陈刚老师的引导和推动下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纷纷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与认识。紧接着,陈老师用生动有趣的事例概括得出了这个案例的关键是来访者未克服羞耻感这一问题,咨询师应营造轻松的咨询氛围,向来访者表明态度,获得来访者的信任,以便破除来访者的心理防御。此后,周老师也分享了一个案例,老师们对此进行了如火如荼的交流讨论,逐步为此案例找准了多个切入点,陈刚老师指出此案例中的来访者似乎有隐性精神分裂的属性,且一直透露出压抑与绝望的信号。最后,各位老师都进行了总结陈述,为周老师此次咨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督导会的成功举办,为各位心理老师提供了一个交流讨论的平台以及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技能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的水平,帮助咨询师在之后的心理咨询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学生,让学生们在抒发感受、释放压力的同时收获进一步的成长与感悟。

                                                                      (摄影/黄杨方)


上一条:第202期心灵导报
下一条:心理中心组织各学院心理老师及辅导员参加危机干预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