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三次成长小组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报讯记者 纪媛媛44日上午10点,本学期第三次研讨会在学创园一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研讨会以吴孔珍老师分享“24小时希望热线”组织的培训心得为主题。

    吴孔珍老师首先从抑郁症的表现、识别、成因,治疗等几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抑郁症这一心理疾病,并分享了自己投入公益活动做抑郁症热线接线员的经历。吴老师认为大家对抑郁症应该秉持不恐惧、不歧视,不回避的态度,作为心理咨询师,更要积极向周边的人宣传,科普抑郁症的相关知识。

    随后咨询师们以“抑郁症”为讨论主题,进行了案例分享与讨论。在场的咨询师对吴老师分享的关于抑郁症病症相关的信息,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有的心理咨询师认为:对不同等级的抑郁症应该采取不同的措施,及时治疗,对症下药,对他们的病症进行合理分析,做出正确判断,以免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还有的心理咨询师认为躁郁症(双向情感障碍)是很容易被忽略、被误诊的一种抑郁症,判断时需要更谨慎。针对抑郁症的成因,吴老师根据培训心得指出,抑郁症无明确的根源,但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关系出了问题,最重要的就是与自己的关系出了问题。总的来说,此次关于抑郁症病症的研讨会,让在座的心理咨询师在看待抑郁症这一病症上,又多了很多视角。

    本次心理咨询师的成长小组研讨会圆满召开,旨在提高各位心理咨询师对抑郁症的重视程度,更好地协助受抑郁症困扰的学生去战胜它,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上一条:第94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研讨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第92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