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胡春江 图/周茜

“525,我爱我,给心灵一片晴空”。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于2023年5月25日心理健康日,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活动暨心理中心参观活动。

活动前,工作人员引导参观同学在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心愿与祝福。活动中,工商管理学院阳光心理工作站站长许可馨从“协助开展心理普测,建立一个学生心理工作数据”、“做好心理课堂,建成一支学院心理工作学生队伍”、“做好心理班会与团日活动,凝炼一个学院特色心理活动”、“做好心理鸡汤,架构一个心理宣传矩阵”四个方面进行了2022—2023学年心理工作站工作总结。优秀心理委员代表范窈瑶就工作情况、心得体会、不足与改进三个方面进行了心理委员工作总结。最后由心理中心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心理中心,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的历史、简介和教师团队,以及沙盘游戏辅导室、生物反馈心理训练室、身心减压室和情绪宣泄与调节室等功能室的用途。其中“仿真宣泄人”和“音乐放松按摩仪”等专业有趣的设备吸引了大家积极体验。

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让同学们实际体会了心理中心专业的软硬件设施,了解了咨询预约的途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求助及自助能力。有利于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弘扬心理文化,为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环境和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主题班会暨急救知识科普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之班级心理委员、楼管会干部心理技能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