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柳皓杰;图/杨佳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工作融入“一站式”社区建设,11月30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我校心理中心主任胡佳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之班级心理委员、楼管会干部心理技能专题培训。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心理工作站指导老师周明、楼管会指导老师黄韵以及2020级、2021级、2023级全体心理委员以及楼管会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胡佳怡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背景、思路和目标,结合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状,深入浅出地给参训同学讲授了“心理委员及楼管干部角色定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心理危机应对方法”、“朋辈心理帮扶技巧”等四方面内容,帮助心理委员及楼管会干部明确自身职责,提高工作能力,鼓励其积极参与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心理委员会与楼管会干部作为“校-院-班级-寝室”四级心理健康工作体系中的关键沟通桥梁,要不断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提高识别心理问题的能力,及时反映同学诉求,履行好自身职责,为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健康生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大家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帮扶技巧,受益匪浅。


上一条:珍爱生命 向阳生长——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春季心理问题的预防与处理”心理主题班会
下一条:珍爱生命 向阳生长——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春季心理问题的预防与处理”心理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