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校区心理委员培训会成功举办

 本报讯 (记者 刘方仁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促进学生心理的健康成长,江北校区室长及心理委员培训会于12月15日14:00在江北校区B509成功举行。本次主讲人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佳怡老师,参会人员包括江北校区各寝室室长及全体心理委员。

    会议期间,胡老师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校心理团队的组成以及团队中心理咨询师丰富的学习经历与咨询经验。其次,胡老师在会上着重说明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注意事项,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心理危机干预的三个步骤。

此外,胡老师还讲解了关于抑郁症自愈和药物治愈的两种治疗方法,介绍了由抑郁症引发的自杀心理及行为的发展过程。胡老师强调:心理交流是打开每个人心灵的一扇门,它能让你有第二个选择的机会。同时她也表示个人心理健康问题应给予足够重视,及时就医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而预防心理疾病需要每一个学生积极配合,共同监督。

此次会议旨在培训江北校区心理委员与室长的心理知识,让他们意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并着重落实同学们的心理问题预防工作,同时也促进了心理建设工作在江北校区的发展。

 


上一条:第91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90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研讨会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