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研讨会圆满完成

本报讯 (记者 孙悦) 13日上午,在明德楼1003会议室召开了由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举办的第90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研讨会。

会上,咨询师们聚焦“生命的意义”这一话题,进行探讨。

心理咨询师们从生理层面、精神层面、物质层面上对生命的意义进行解读。在生理层面上,咨询师们反映了当下人们尤其是小孩子对于死亡的态度,结合电影《COCO》、书籍《天蓝色的彼岸》等对于死亡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尽管有的人把“死”挂在嘴边,但大多数人依旧是敬畏生命、敬畏死亡的。在精神层面上,咨询师以西藏佛教信徒朝圣为例,表示信仰是一种能使特定人群得到人生意义的强大能量。在信仰之外,饱腹欲、性欲等使多巴胺迅速分泌的行为也可以使人体达到精神上的满足,这种满足较信仰而言,快感更强但持续时间更短。在物质层面上,咨询师们肯定人的欲望,认为人性不可压抑,否则就不以称之为人。除此之外,咨询师们结合具体案例和学生反馈等讨论生命对于学生的意义。各位咨询师最后得出结论,生命的意义在不同人的不同阶段是不一样的。也许,重要的不是生命的意义本身,而是人们找寻生命的意义这个过程。

此次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研讨会的成功举行,通过咨询师们的定期交流和探讨,有利于咨询师们充分分享领域内信息,开阔视野,发散思维。也利于在咨询师们的咨询和教学实践中更加贴合受众,为今后的咨询工作顺利进行添砖加瓦,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上一条:江北校区心理委员培训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89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