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心理委员大会成功举办

本报讯(记者 孙悦)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设,促进大学生心理的健康成长,会计学院心理委员大会于11月2日下午14:30在七教07204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佳怡老师,参会人员包括会计学院陈曦老师以及会计学院全体心理委员。

会议过程中,心理委员们都聚精会神地倾听胡老师的讲解和分享。胡老师首先为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以及其在工作中遇到同学有心理问题该如何向咨询中心及时反馈。其次胡老师阐述了抑郁症患者前期和后期会出现的具体症状以及该如何安抚患者的极端情绪两大问题。此外,胡老师还通过举例让心理委员们对抑郁症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关注。其中不仅包括名人案例,还有发生在校内校外与心理委员们息息相关的例子,这些案例引发了心理委员们的思考。最后,胡老师还为心理委员们介绍了一个人从危机出现到选择自杀会经历的过程,而在这些危机中我们该如何处理。

胡老师在会议过程中表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得到学校越来越多的重视,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工作不光需要老师们做出不懈的努力还需要心理委员们的积极配合。此次会议的举行一方面让心理委员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感悟和思考;另一方面让他们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更高程度的重视。

                                                 

 

上一条:第87期心理咨询师研讨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第85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