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星期五下午三点,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主校区明德楼1002室举行了首次心灵氧吧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我校学生干部展开。  

 

请大家闭上眼睛,听我的口令,吸气,呼气。想象你走在柔软的沙滩上,感受着海风轻柔的抚过你的面庞,侧耳倾听海浪有力的拍打海岸,轻轻地仰起头,看湛蓝的天空与大海的蔚蓝交相呼应……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在场同学仿佛置身海边,连呼吸都是放松的。

 

在和谐的氛围中,主持人毛祥仕抛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在生活中会喜怒无常?其实,情绪的变化都是源于自身对事物的看法和反映,这就是情绪ABC理论。他还通过简单易懂的例子来举证这一点,欣赏一个人时和他一起做事情心情是愉悦的,反之则不然。

 

分享环节在一片轻松中展开。有的同学纠结于大三是否要考研,有的则因为学生干部工作繁杂而产生厌烦之心,有的聊到了困惑自己已久的感情问题……这些贴近同学生活的话题,让大家纷纷打开了话匣子。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大学生多多少少都有相同的困惑,别人谈到的东西是自己没想到的一方面。这既打开了自己的思路,又结交了朋友,受益良多。

 

心灵氧吧是朋辈心理帮扶团推出的本学年创新性特色活动,以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让青春自由呼吸为主题,目的是帮助更多的工商学子走出迷茫,缓解压力,忘记烦恼。据悉,该活动还将有计划、有目的地持续进行下去,坚持在欢笑中解烦恼,交流中促成长,助力我校学子心理和谐健康发展。

 

 

 

               (图、文/李雪杰)

 

上一条:舒缓心理压力 塑造阳光心态
下一条:我校寝室室长心理健康培训系列活动全面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