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帮助大学生解决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心理困惑,促进学生完善人格,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朋辈帮扶团承办的“舒缓心理压力塑造阳光心态” 现场心理咨询活动于2015521日在南区篮球场旁主干道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了五名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业心理医生到咨询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咨询辅导。学生处潘焱副处长亲临现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指导。  

 

上午九点半,心理咨询活动在温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现场咨询区”心理医生与心理咨询老师,与同学们就“情感、就业压力”等心理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咨询辅导。“心理测试区”字迹分析、量表和投射等调研活动帮助同学了解心理状况;“团体辅导区”滚雪球、花样握手等团辅游戏使同学们懂得人际关系的重要;“趣味心理区”以心理知识问答让同学们在趣味中收获心理知识。  

 

本次活动轻松愉快的氛围促使参与者的热情持续高涨,仅现场接受心理咨询的学生就超过30人次,另外还有部分老师也就“家庭、亲子”等问题接受心理辅导。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参与咨询有效地减轻了自己内心的压力,获得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  

 

据悉,每年的5月,学生处与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举办大型现场心理咨询活动。作为 “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月的特色活动之一,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充分发挥“心理健康医校联动机制”的积极作用,为学生的“舒缓心理压力塑造阳光心态”传递心灵正能量。

 

现场一对一心理咨询


趣味心理知识问答


 

 

(图/刘童君文/李雪杰)  

 

上一条:“助人自助 朋辈先行”——记我校2015级心理联络员培训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促进心理健康 让青春自由呼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