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强化心理健康四级防护网,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对各学院寝室室长及班级心理联络员就常见心理问题辨别及预防等方面进行心理健康培训的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近两个月,参与同学覆盖各个学院,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有利于发挥寝室室长和心理联络员的积极作用,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我校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同时,这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有助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48日中午,在兰花湖校区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分院8201开展了首次寝室室长心理健康培训活动,主讲人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胡佳怡老师。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怎样对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识别及处理,并且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解析造成这些心理问题的因素并由此引出心理咨询的重要性。随后,胡老师从心理辅导员的态度、咨询技巧、咨询技能、询问方式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以便同学们在对他人进行心理辅导时能够更加具有专业性和有效性。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也宣告了我校寝室室长及班级心理联络员心理健康培训活动全面展开。

   

 

                                                            (图、文/靳伟)  

 

上一条:促进心理健康 让青春自由呼吸
下一条:释放压力 强化正能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