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随时预约
开放小测试
心理测试
2019年10月17日 22:56 雷雅涵



1、关于压抑

公交车上,邻座睡着的人把头靠在你肩上,你会怎么办?

A.忍耐     B.用肩膀推回去     C.离开座位       D.不加以理睬

选择A:受到外来攻击却内心忍耐的被动性格,压抑度较高

选择B:虽会反抗,但反抗力较小,不一定会成功

选择C:为了排解压力而选择逃避,达到极致时选择退缩

选择D:并不会去排除压抑,也不会逃避,但仍难摆脱压抑的影响

 

2、关于焦虑

设想自己走到一个房子面前,推开门,你会看到什么?(可以多选)

A.床        B.窗户        C.电器         D.家具         E.装饰画

选择A:床代表休息。可能是你最近工作较多,让身体吃不消,或者健康出了些小问题,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和调整来恢复你的身体状态,否则身体过度负荷,容易造成情绪上的低落。

选择B:窗户代表感情。可能你遇到了一些彷徨和不安,试着写在一张纸上,排解一些情绪。

选择C:电器代表娱乐。也许你的潜意识在发出“我想要放松一下”的呼唤。在生活之余的适当放松可以使你工作效率更高哦~

选择D:家具代表金钱。你最近可能在经济上出现了一些困扰,但如果可以得以解决,可以试着和朋友沟通一下哦~

选择E:装饰画代表外表。也许你觉得自己应该换一个新的发型,如果想试试新的形象,就去做吧,别太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

如果多选,那么你所看到的东西的排列顺序代表了你所受困扰的对象的焦虑程度,排位越靠前,焦虑越强烈。

 

3、关于紧张

一个五岁小女孩的梦:小女孩的母亲牵着小女孩的手走着,但就在女孩采摘路旁盛开的蒲公英时,母亲却逐渐越走越远。女孩急急忙忙想追上母亲,但不知道为什么双脚却不听使唤,于是女孩大声叫“妈妈!”你认为在梦中这位母亲有什么反映呢?

A.没注意到小女孩的叫声,继续越走越远

B.立刻回头,跑到小女孩的身边,抚摸她的头

C.停下脚步并回头向小女孩挥手,示意她快点儿过来

选择A.在潜意识里对分离感到不安,对于离开心爱的东西会感动恐惧,或者身处空旷的地方,也会产生强烈的孤独和不安。

选择B.紧张程度相对较小,对于身边人的依赖较强,较容易与人交心。

选择C.紧张程度适中,对于身边人的突然离开比较容易紧张,但对其很容易信任,在面临分别时,比较能容易接受。


关闭

?
  •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  地址:南岸校区学创园1楼心理新场地/兰花湖片区崇德楼116室/江北校区校医院三楼
  •  电话:023-62769845
  •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援助
  •  热线电话: (023) 67530101
COPYRIGHT ? 重庆工商大学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