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下午,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成功召开。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申卫东主持,全体辅导员(含所有本科生、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全体副书记、心理课教师、心理咨询师、研工部领导、学工部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出席并讲话。

   李国军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牢牢抓住心理工作的“三根火线”,即自主需求、胜任需求、链接需求,严肃科学,积极面对心理育人工作;要巩固对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视度、巩固识别发现特情学生的精准度;要加强帮扶学生的有效性,加强心理咨询效果和专业性;要努力实践,善于总结,把心理育人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116A2A

   申卫东在主持中指出,学工队伍今后要进一步“优机制、重赋能、强精准”,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丰富和优化心理育人举措,努力做到全面了解学生,精准服务学生。

4F627E

   交流会上,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李红雀、通识学院辅导员施秀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游薇、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刘乂萌、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周明、会计学院辅导员陈曦、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吴欢欢、心理中心胡佳怡等8名老师围绕全面了解学生、精准服务学生,聚焦发现研判作了经验分享,学工部副部长张朝毅对去年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并部署了新一年的心理育人工作。

841086


上一条:第38期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第38期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