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10点,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学生事务中心317会议室主办了第38期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集中会商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张朝毅,人工智能、文新学院、会计学院等四个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以及中心全体专职老师参与。

   本次沙龙主要聚焦于“学生因家庭关系与考研压力引发的心理健康状况波动”这一主题展开讨论。通过案例发现,学生存在考研压力堆积、易引发情绪波动,甚至采用不健康的缓解方式的情况。同时,当学生在陌生地域求学或发展时,学生人际关系也会面临新的问题。并且,在场参与老师们的积极交流与研讨,对于帮扶学生,助力学生形成积极、乐观的心理健康状况,指引学生寻求专业帮助十分重要与必要。

   此次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工作者在处理类似学生处境的应变能力和处理能力。心理中心将继续协助学院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共同构筑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网。

18EEA3


上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编写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编写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