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在五月心理活动月到来之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于5月6号下午2点钟在7202教室举办一场关于常见心理问题鉴别的讲座,主讲人为王燕老师。

  此次讲座以“常见心理问题鉴别及预防”为主题,参与人员有各班级的心理联络员、班干部、学生代表以及对心理学有兴趣的同学们。 王老师首先通过案例,图片展示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几种心理情况,其中包括焦虑症、强迫症、抑郁症以及各种人格障碍等。在这个过程中王老师不乏与同学们互动,带动了全场的氛围。然后王老师再深入浅出地讲述一般心理异常的症状、心理危机常见预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方法。王老师特别强调,当我们遇到问题时,要敢于求助,勇于交流。最后,王老师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快乐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在大学这段时期,我们总会不可避免地出现一些不同的心理问题,但是我们要学会解决。心理问题并不特殊,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心理问题,坦然地接受生活的洗礼!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656


上一条:经济学院面向班级心理联络员和寝室室长开展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
下一条:本学期第二次心理电影展播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