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晚,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自委朋辈心理帮扶团承办的《美丽心灵》心理电影展播活动在兰花湖图书馆3楼书心大讲堂举行。该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心理教育的多样性和趣味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很多同学。

  《美丽心灵》是一部改编自同名传记,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的电影。小约翰-福布斯-纳什进入普林斯顿大学学习数学。他的朋友只有他的舍友浪子查尔斯,查尔斯的关怀和鼓励给了孤僻的纳什一丝安慰。纳什在麻省理工学院工作时与物理系学生艾丽西亚结婚了,但他不能告诉她他正在为帕彻所从事危险的项目。他迷失在无法抵御的错觉中,经诊断他得了妄想型精神分裂症。原来,查尔斯、帕彻都是他的幻觉。跌宕起伏的剧情使同学们不禁惊呼,电影令人揪心又令人感慨的魅力让同学们在结束放映后仍久久回味。

本学期第二次心理电影展播成功落下了帷幕,它作为朋辈的特色活动之一,不仅创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还让同学们缓解了压力,学会了敢于直视自己的内心,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据悉,在5月份会举办三次心理电影展播活动,接下来的两期预计在未来两周的周日持续进行。

 

 


上一条:以我之行,共沐春风
下一条:促进健康成长,开启心灵之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