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请和我门外的花儿坐一会儿,它们很温暖。我注视它们很多日子了。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它。  

 

                                                               ——题记    

 

那段艰涩的岁月里,总有一弯冷月挂在枝上,静静与我同行;也总有一轮初生的暖阳,驱散云翳,照亮坎坷前路。有过黑云欲摧,大雨倾盆,也有过晚霞漫天,星河浩瀚。最喜的,是独行在雨后的冬夜里,寒风吹不灭那守候的灯火,每个人,都有温暖的去处。  

 

走过了半程风雨,回首半山水墨。如今,我终于走进了这明媚鲜妍的时光里。一枝柳,一朵花,一杯茶,一本书。脉脉茶香中,我又走进了书中的另一段好时光。也许,是在清寂夜色下,与月,与影共饮一杯酒;也许是看桃花流水窅然去后,向往那别有天地非人间;也许是在那苍凉寂静的破晓之时,看那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染红天际。我在书中老旧的时光里,变换的光影中起舞。而我的时光,轻轻地走了,路过我的柳,我的花,我的书,我的茶。    

 

回忆转凉,风递细香。我坐在往事里,坐在旧日的时光里,在石上,在树下,在花旁,然后念起你,也许,我在你的时光中,也留下了一枝柳,一朵花,一本书,一杯茶。人走茶凉,我也成了你回忆中的一纸素影,一行光阴。但,愿你记起我时,掌中有暖,心底,有光。  

 

陪我走过每一程的人啊,飞鸟归山林,落日入东海,青山随云走,大地沿河流,这些,都是你们给我的美好时光。我会将它们小心存放在记忆深处,任江河行地,岁月长流。经年回首,仍可再见你的璨然笑颜,美如初阳。  

 

因为你们,我懂得,也许,最美的时光,不一定是两人相偎取暖,但一定是,当明月自海面升起,抬起头时,看到的,是绵长的思念;风拂过麦浪,走在阳光下时,听到的,是心中的花,次第绽放。而你,无论走在哪段时光里,都觉得自己,是个温暖的归客。    


上一条:【心语】致我最亲爱的大学室友
下一条:时间陪了一整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