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但仍需努力

曾听到过这样的一句话“尽管生活那么不易,现实那样残酷,但我依然愿意热爱生活,愿意热爱这个世界。”这又是一种怎样的豁达?面对生活,我们必须学会坚强,父母会有老去的一天,朋友也不可能一直在身边帮助自己,很多时候我们都得独自一个人面对一切事情。我们得勇敢一点,不要抱怨什么世界不公平之类的话,抱怨对我们根本没有实质性的用处,请乐观一点,豁达一点,努力一点吧!

周杰伦在《稻香》中这样唱到“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请你打开电视看看,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们是不是该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确实,我们没必要经常抱怨生活的不公,每个人都在很认真地生活,尽管现实是残酷的,但仍然要热爱生活啊!

与我们年龄相仿的毛不易创作的《消愁》又让多少人泪流满面?他曾经被生活打了多少个耳光,才写出这样脍炙人口的作品。“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唤醒我的向往,温柔了寒窗,于是可以不回头的逆风飞翔,不怕心头有雨,眼底有霜……”在这首歌中,我感受得到毛不易努力面对生活的正能量,尽管被生活虐了千百遍,但是仍然在努力着。一方面,我们赞赏毛不易的才华,一方面,作为粉丝的我们又会感到很心痛,那样一位年轻人,究竟经历了什么,才能写出来这样引人深思的作品。是那些经历让毛不易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感谢那些经历让毛不易成为今天的毛不易。


中秋节那天,下着小雨,送外卖的阿姨没有撑伞,两手都拎着外卖到各个寝室楼栋下;晚上十点多,还会听到门外送水的叔叔的脚步声;晚自习回来时,也会看到保洁的叔叔和阿姨还在拖地板,打扫教学楼的每个角落……看着他们,感到了生活的不容易,但也感受得到他们积极地面对着生活。也会联想到自己的父母是否也在为了家庭辛苦地工作?而作为大学生,我们的生活需要正能量,而不是经常性的逃课,待在寝室打游戏、睡觉、刷剧……这绝不是我们上大学的初衷,想一想我们身边有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为什么要抱怨生活?也不要自怨自艾,要做一个从满朝气的人,每天积极地面对生活,生活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我们仍然要努力地生活,努力一定有用。没有人的生活是容易的,看着那些辛苦工作的建筑工人,他们做着最辛苦的工作,最脏的活,你还在矫情什么?我们不是应该好好的对待自己的生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么?我们的家人绝不希望我们在大学期间碌碌无为,都希望我们能够学有所成,将来有出息。我们以为的岁月静好,不过是父母正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王静丽


上一条:拼速度不如拼耐力
下一条:我的同学爱迪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