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日下午,我校兰花湖校区食堂三楼传来阵阵笑声。

 

“虽然在一起,但是不了解。”两只手手心贴在一起,旋转一圈后紧紧相握,“从今与往后,请你多关照。”握手的两位同学相视一笑。

 

这是情绪释放团体辅导活动中的一个环节——“花样握手”,同学们通过这样交错握手的方式增进感情,锻炼团体协作能力。本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方式进行,除此之外还有“大风吹”、“滚雪球”、“千人一足”、“小鸡变凤凰”和“相亲相爱一家人”等创新团辅活动。

 

活动安排循序渐进,在安全的氛围中,团辅活动渐入佳境,各个小组不时爆发出起哄声、笑声和掌声。“你说我画”时,倾听者按照传达者描述认真画下图案;“信任后仰”中,成员两两分组,经历了由尝试到放心跌倒的过程;“小鸡变凤凰”使成员们感受成功与失败、前进与后退。最后,活动领导者进行了总结,回顾活动历程,巩固成员的体验。

 

本次活动以“善待自己,悦纳他人”为主题,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自委朋辈心理帮扶团承办,有利于传递正能量,帮助同学们释放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在校园中营造积极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气氛。

 

上一条:团结素拓 提升自我
下一条:第17期咨询师案例督导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