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杨艾苗)6月20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学生事务中心317主办了第30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参与此次沙龙的有:学生处张朝毅副处长,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法社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以及中心全体专职老师。
本次沙龙主要聚焦学生不愿咨询与接受治疗、家长不配合、学生对自身实际情况有所隐瞒、学生出现攻击性展开并通过活动形成会商结果和相应的帮扶意见。此次案例讨论发现,疑似人格障碍、疑似精神病性问题而带来对家庭、学校管理产生的问题居多。一方面,对于疑似患有人格障碍的个案,学院需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协同,以加强行为准则对学生的规范作用。另一方面,加强家校联动,增进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打通与家长合作的通道,提升家长配合度,与家长形成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合力,更有助于开展问题个案学生的管理教育帮扶工作。

此次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工作者在处理类似疑似人格障碍的个案的应变及处理能力,学生处心理中心也将进一步不断挖掘与整合可协助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资源与力量,共同构筑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网。




上一条:第143期咨询师案例督导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第37期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