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报讯(记者 雷雅涵) 29日上午,第89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研讨会在明德楼100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

会上,咨询师们以“咨询时该采用怎样的咨询方法”为主题,进行了案例分享与讨论。

心理咨询师们反映了一些当下的咨询现象,表示现在做心理咨询的人数有日益增长的趋势,接触到的病情也更加复杂,采用正确的咨询方法是十分重要的。有的心理咨询师认为,聚焦到来访者的行为,行为和言语为切入点通过短程治疗 是很好的治疗方法。但是也有不同的声音出现,有的咨询师又认为通过行精神分析长程治疗,才能更好地掌握来访者的精神状态和病情。胡老师最后总结道:咨询并不局限于一种咨询方式。针对不同的来访者,应该采用不同的方法,对症下药,对他们的病症进行合理分析,做出正确判断,才能更好的为来访者进行引导与心理疏通。

本次心理咨询师的成长小组研讨会的圆满召开,旨在通过定期的经验交流与总结让心理咨询师们为来访者更好的解决烦恼,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上一条:90期心理咨询师成长小组研讨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11月心灵导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