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工作会议成功开展

本报讯9月14日上午10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在厚德楼2014成功开展。本次例会由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胡佳怡老师主持。学生处潘焱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以及各学院心理健康负责老师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说明新学期以来,学生们接受或有意愿接受心理咨询的数量较之以往有大幅度增加,表现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重视的同时也体现了新学期生活给同学们带来的压力。第二部分主要由周老师讲解本学期的心理工作内容。周老师提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逐步对同学们进行心理测评,以测评结果为参考对相应的同学们进行面谈和心理辅导为了让同学们更广泛、便利地参与其中,此次增加了手机测评这一途径,根据同学们的不同心理状况,特将心理辅导分为校内辅导与校外辅导两种。此外胡老师告知大家学校已在学创园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办新的工作场所,意在促进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的建设,给接下来的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各学院心理负责老师对新学期心理工作开展提出相关疑问并讨论,再由周老师一一答疑。最后一部分则由潘焱副处长对新学期的心理工作提出要求。首先指出各学院应积极投入到后期的测评中;其次要求各位负责老师重视且利用好工作手册,保证心理工作的开展效率;最后说明了心理培训应注重的问题,并对新学期心理工作开展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新学期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心理健康工作进行调整和规划,旨在根据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现状,制定更适合的心理健康帮扶方法,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氛围,为我校新学期的心理方面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的同时引导后续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第83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心理咨询师个人成长小组研讨会成功举行——记沙盘治疗的学习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