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个人成长小组研讨会成功举行

——记沙盘治疗的学习成果

 本报讯(记者  周吉)为提高本校心理咨询师的沙盘咨询技能, 6月21日上午10:0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主校九教103团辅室举行了心理咨询师个人成长小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主持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由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分享沙盘治疗的学习成果。首先钟老师提出“荣格的心灵结构”并以此引出沙盘与沙游的区别。之后胡老师根据沙盘的特征提出了“情感”与“感觉”这两个相近但不能混为一同的概念,并提出当今社会不少人存在的“人格面具”问题,引发了咨询师们的讨论。研讨会最后介绍了一位心理咨询师给一位抑郁症患者治疗过程中的沙盘分析,分析过程中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强调在沙盘治疗过程中一定要以来访者的意思为主,根据咨询者的生活环境对其心理做出判断。

沙盘治疗是一个复杂且漫长的过程,在治疗过程中不仅考验咨询师的耐心同样对咨询师的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本次沙盘治疗学习成果的分享旨在让心理咨询师们学习到沙盘治疗过程中的基本技巧更加认识到沙盘治疗的过程不可一蹴而就。

 

 

上一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工作会议成功开展
下一条: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之——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经验交流沙龙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