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之

——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经验交流沙龙成功举办

本报讯(记者 雷雅涵)524日上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心理咨询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经验交流沙龙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一楼博士论坛室成功举办。共有40余位重庆工商大学学工系统的人员参加了此次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经验交流沙龙。

活动开始之初,由通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包晓玲女士分享处理危机事件的经验和难点。包书记针对学生突发事件的应对和解决提出了方案,分享了学校和老师在面对学生心理辅导时所遇到的难题和来自家长的压力时的处理经验和方法。随后副书记叶海林老师和副书记余新老师分别分享了学生在长期的忽视下出现心理问题,发生了晚归与失踪的情况,最后在老师与同学的关心下,摆脱了心理困扰,让老师们意识到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探讨后,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石世明处长提出要落实到专业化,并邀请了心理咨询中心的胡佳怡老师对心理咨询机构2017-2018学年度所接待的咨询人数进行了报备。逐年上涨的数据让老师们意识到当代大学生所承受的心理压力在不断加大,学校必须完善应对措施与机制。在心理咨询中心的周明老师从专业角度给出了六个有关心理危机的处理方法后,李国军副校长对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致谢。李校长在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管理方面提出了体系完善、加强沟通、扎实工作的要求,同时也对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师职工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

此次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经验交流沙龙的成功举办,对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预防危机事件发生,提升心理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辅导员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在发现异常后会及时上报学院,安排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及时的心理辅导和教育,避免危机事件的发生。

 

 

上一条:心理咨询师个人成长小组研讨会成功举行——记沙盘治疗的学习成果
下一条:我校心理电影展评暨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闭幕式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