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系列活动之——

心理健康外场调研活动顺利举办

5月18日下午我校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外场调研活动在周末文化广场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环境与资源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该活动的主题为“光洒心田,筑梦人生”,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次心理体验之旅,也提供了一个缓解压力的平台。来参加活动的同学首先通过纸质调研问卷或者扫描二维码进行心理调研问卷填写,之后便可进行缓解压力的游戏体验。游戏由四部分组成:其一是“烦恼许愿瓶”,同学们可以通过小纸条将自己在学习、生活或其他方面的烦恼写在纸上装于许愿瓶中,然后悬挂起来,让风带走你的烦恼。其二是“品味酸甜苦辣”,参与者需蒙住眼睛选择尝试不同味道的食物,体味恐惧与担心这一感觉。其三是“情绪表情包”,工作人员会对参与的同学进行现场的表情包拍摄,让同学们尽情释放心中的压力。其四是“困难寄远方”,同学可以选择通过写明信片的方式写下自己内心的疑虑难受,倾诉情感。现场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植物种子,来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带走并照顾它们。整场活动虽露天举行,烈日当空,但参与的同学热情高涨、络绎不绝。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旨在了解大学生们的心理状况。在宣传心理健康重要性的同时也提供了一个缓解压力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活动,更有效推动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上一条: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系列活动之——室内心理素质扩展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活动之——心理辩论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