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文明修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月活动之

――“大学生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2018年5月18日下午7点,由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自委朋辈心理帮扶团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首届“大学生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决赛活动在南岸校07200举行。本次决赛邀请了学生处副处长潘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老师和各组指导老师作为嘉宾。

本次决赛汇聚了来自各学院的15组优秀参赛选手,他们围绕“青春健康与青爱教育”,“生命教育与心理成长”和“科技发展与未来展望”进行讲说。通过指导老师的指导,选手们的讲课质量相较于初赛都有了质的飞跃,讲课内容更流利顺畅,形式更创新多样,其中包括话剧、歌曲等多种形式。例如周文腾团队的“向死而生”以话剧的形式,展现了一个女病人死前丰富的内心活动;又如翁纪园团队的“电商的秘密”,邀请校园到“十佳歌手”,演唱了关于电商的原创歌曲。台下观众随着表演时而面露凝色时而喜笑颜开。

这些新颖的讲课形式缓冲了课堂的枯燥,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带动了同学们的情绪,赢得掌声一片,也让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健康心理的重要性。最终,周文腾组的“向死而生” 荣获一等奖,据悉,他们在517日重庆市第九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江南片区选拔赛中也获得第一名的佳绩。此外,另有两组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组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有关大学生心理知识的平台。一方面锻炼、提升了同学们的演讲口才、分工合作能力,让更多大学生了解、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存在哪些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如何成为一个积极健康的大学生;另一方面引导同学们热爱科学、勇于创新、学会感恩、珍爱生命、追求真爱、科学防艾,增添了我校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提高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水平与人文科技素养,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行。

 

上一条: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活动之——心理辩论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