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本报记者 孙悦)为促进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深入了解,普及心理健康知识。2018年5月18日下午14点,由重庆工商大学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心理知识竞赛决赛于博智楼07122教室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主任学团办主任文敏老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廖明月老师。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出席嘉宾,并由文敏老师为此次决赛致辞。她表示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是学院精心打造的专业特色活动,旨在以心理知识竞赛答题的形式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树立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关注心理健康,身心和谐发展,并预祝各参赛队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本次知识竞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主持人向选手和观众详细讲解竞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据悉,本次心理知识竞赛于5月11日进行了初赛选拔,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后,共有来自文新、财金、社管等学院的十支队伍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决赛采取淘汰制,环节连贯、形式新颖,分为“必答题”(十进六)、“心动题”(六进三)和“生死题”(冠军争夺)三个部分。整场比赛公开、公正、紧张、有序,不仅有强调团队协作的必答环节,还有考验决断能力的选答环节,更有检验选手心理素质的个人作答环节。比赛过程中还有互动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动到了高潮。

      最终,通过最后一轮生死题海战,第1组以绝对的优势成功夺得本次竞赛的冠军。

   本次活动为我校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契合了筑造大学生健康心理、构建心灵和谐校园的主题,也为同学们塑造健全人格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既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又在比赛中促进了交流,增进了感情。

 

 

 

上一条:第十四届“文明修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大学生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心理涂鸦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