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周吉)3月26日下午,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心理教育的趣味性和多样性的心理电影展《那人那山那狗》在兰花湖片区图书馆三楼书心大讲堂顺利开展。此次电影展由我校党委学习工作部、校图书馆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大自委朋辈心理帮扶团承办,是本学期的第一期心理电影展。

《那人那山那狗》是一部关于亲情、爱情的故事。该影片讲述儿子(刘烨饰)高考落榜不得已回到大山,做了大半辈子山村邮递员的父亲(滕汝骏饰)提前退休并安排儿子接下自己的工作,在工作途中,两人通过沟通对彼此有深层的了解与认识而打开隔膜。电影采用了平淡温和的叙事方式,充分显示了乡村的情调与文化内涵,父子之间每次的谈话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两人之间的温情。导演通过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让同学们看到父子之间感情的修复是两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引发同学们的思索。

这次心理电影展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发了同学们对自己与父母关系的更多思考,还让同学们认识到在一段关系中沟通交流的重要性;此外,电影展的顺利开展也推动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全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工作。




上一条:第十四届 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 素拓活动
下一条:汝若为伯牙 吾愿为子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