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丽)月30日下午17点,朋辈心理帮扶团“心灵氧吧”活动在我校明德楼1003室圆满结束,主要参与人员包括我校大自委朋辈心理帮扶团工作人员和校内自主报名参加的8名在生活与学习中存在苦恼的同学。

活动秉承着“关注心理健康”的宗旨,将这些同学齐一室,坦诚相告、耐心倾听、共排烦恼。工作人员让各位同学轮流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以便大家有一些初步的了解。通过两个简单的小游戏“你指我就啊”和“一起问和答”迅速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第三环节也即主要环节——烦恼交流。每个同学将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的烦恼坦诚地告诉大家,寻求帮助。从说出烦恼、同学间交流意见、工作人员专业提点、烦恼者自我诉说、工作人员专业解答到最后的烦恼者自己总结及发表感受,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徐徐推进,有效完成。

“汝若为伯牙,吾愿为子期”,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孤岛,无人涉足,尤其是心理积压烦恼的同学,他们的岛屿更偏更远。这样的心灵氧吧活动,就是一艘船,将每一座孤岛连接起来的船,乘上这艘船,你会发现:烦恼不过如此,子期就在身边。

 

 

 

 

 


上一条:父与子的体谅之旅 ——朋辈心理帮扶团本学期首次心理电影展成功开展
下一条:春风悦人 静待汝诉 ——朋辈心理帮扶团外场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